週五的戶外教學是捷運的防災演練
待我回到家後  安有告訴我正確的避難方式(拿著毛巾ㄨ住口鼻,身子蹲低往出口爬)

晚上安頓好他們睡覺後 先去洗澡
結果一會兒有個哭成勒淚人兒的小孩推門進浴室
說:我真的好害怕火災唷  要是你在洗澡時發生火災怎麼辦
說:老師說  有火災時要穿鞋 可是我穿很慢  被火燒到怎麼辦
說:如果毛巾不夠怎麼辦

說了各種狀況
最後說
要是二間浴室都被火燒到了
我們逃到樓下時
萬一我想要大便時怎麼辦?

我說:那我們就去阿嬤家大就好啦
我說:你不用擔心 如果有火災時 大人一定會保護小孩的
而且我會幫你穿鞋 要是來不及穿鞋 我會抱你

那我們的玩具怎麼辦?

我說:玩具沒有關係  最重要的是人
人安全就都沒關係囉 只要安全 我們就會賺錢再買新的 

他真的非常的擔憂
連著幾天都還是擔心著防災問題

希望我們一輩子都不會遇到呀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