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黃豆、濾網,看了豆漿製作法,決定來試試

看到的作法是黃豆與水的比例是1:6
不過我是用攪拌棒去打,容器太小,實在也很難量比例
所以隨便加水,只要有把黃豆打爛就好

將濾過的豆漿再隨意加水就給他煮下去
不敢就放著讓他煮,還是在旁邊顧著不時的喇一喇
因為不是只有我要喝 ﹝是嗎?除了自己,還有誰敢喝呢??  噗﹞
所以還是加了些糖~~  (一切都是很隨意的,第一次嘛,我想他們大概也不愛喝)

成品是稀了點,不過還是算是有成功啦
至少第一次做就做出來了 
不過,我沒倒給老公喝,免得他又要說一些不愛吃的說詞
很不愛他講不愛吃的話,完全沒有鼓勵,就直接拒絕~~
會讓我很不舒服。




週六做了豆漿,週日繼續實驗做


最大的難處依舊是在打發蛋白(不過這次的食譜是全蛋一起打耶?)
可是今天也比較像了點,在我死命的打下 呼~~
真的很酸哩,所以我決定電動打蛋器要買下去
然後呢?用電鍋算蒸嗎?
可是好怪,一下子就跳起來了
但是看起來還是麵糊啊,所以繼續悶到像是熟的樣子再拿起來

成品依舊是吃起來像發糕,不過感覺有比第一次軟一點
所以感覺應該還是蛋有無打發及蛋是否在常温下有關

沒關係,我己經要買打蛋器了
所以第三個實驗知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