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得不說,星座、血型還是具有參考性的。



星期六早上和孩子們說,早上要把功課寫完唷。因為下午要去騎車,明天又要回永和。
要是上午沒寫完,這下又沒時間寫了。

安很迅速確實的寫完了,當然也是因為功課少所以撇撇就寫完了。
不過他聽到大人叮嚀,也沒什麼意見,乖乖說好~~~~就去寫了。

大的呢?
寫是去寫了,不過就有點在拖延,一整個不是很認真。

看他寫一寫,然後他說:媽媽我可以玩I-PAD嗎?

我心想他是寫完要去玩吧,所以我說好。

所以這小子就很快的溜下椅子去拿I-PAD來玩了。

我再確認一次,你寫玩了嗎?
Daniel:還沒,還有2頁。

我說要寫玩才能玩吔,而且你才剩2頁,你一下就寫好了,快去~~

結果。。。。。。。他就生氣了



躲去遊戲間,就是不去寫。


我去和他說,本來就是要先寫完功課才能玩,你沒寫完,你也不能玩玩具。
說完又過了好一會兒才臭著一張臉回到書桌去。


只是回去而已唷,他還是不肯動手寫完剩下的2頁。(就一點而已,不知在堅持什麼?)


這時我不在旁邊,後來回到客廰時,老公說,他差一點就想要給他巴下去了。

各位~~ (誰呀?沒有各位,只有你自己)
這句出自我老公之口還真難得呀。我一度認為我之所以想要記録daniel這一段完全是因為老公想巴下去這句話。


我和daniel說,給你2個選擇
1。不寫功課,那就不要寫,但很抱歉,下午你不能去騎車,而且下週你不能去看螢火虫。

2。快寫完,寫完後可以玩15分i-pad ,下午可以和我們去騎車,當然也可以去看螢火虫,而且還不會一直被駡。







我想再傻的小孩,應該都無法再堅持己見了吧。


只是從這件事我發現,這小子真的很龜毛,而且要人家都順他意(你誰呀???)
但很抱歉,你有我這位媽,我也不是好惹的媽好嗎?
(對啦,是不好惹的媽,但在外面也是很鳥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