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是會計
我一直在想,如果能離職回家帶小孩
我能靠什麼來賺到一些基本開消呢?
如果只靠老公賺錢,要養4口人,感覺有點吃力
更何況我們都還沒買房子呢!
要是買了房子,再加上房貸
吼~~~~想都不用想,肯定會為了錢而失和
所以若真能離職,我一定得在家做些什麼來賺錢才行 

想呀想,除了會計本業,我還能做什麼?

保母也可以,去考保母證照,只要帶一個就好,好像可以顧到小孩又有點額外收入

課後安親也可以,看看有無其他同齡小朋友也不想上安親班,就可以回家和我的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唸書
我就準備營養餐點給他們,這樣好像也不錯

記帳士更是昨日亂晃時看到的
我完全忘了這個考試,尤其這是我的本業
更應該考上再說,而且記帳士居然是可以開業的哩

所以我應該好好利用現在的時間
現在最大的好處是,所看的資料,也都是工作所需的
真是一兼二顧呀,讚的呀

不管如何,先考記帳士再說吧

加油~~
考試科目 1.國文(作文60%、測驗40%)
2.記帳相關法規概要(包括記帳士法、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、公司法第八章公司登記及認許)
3.稅務相關法規概要(包括所得稅法及其施行細則、稅捐稽徵法及其施行細則、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及其施行細則、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)
4.會計學概要
5.租稅申報實務(包括所得稅、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)

考試時間
每年11月底12月初,及格率10%

PS: 99年考試報名時間99.8.10~8.19 考試時間: 99.12.4~12.5
試題答案
歷屆試題
這個題庫網也有選擇的練習

台北縣記帳公會http://www.acctaipei.org.tw/index.php?lang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